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戀愛沒有假期(續)

上星期,HBO整個星期每天都播放著「戀愛沒有假期」這部影片,除了感人的愛情故事,也有動聽的音樂,電影配樂由曾多次獲得奧斯卡獎肯定的大師漢斯季默(Hanz Zimmer)擔綱製作指揮,他曾參與過近九十部的電影音樂,許多大製作如【獅子王】、【黑鷹計畫】、【絕地任務】、【神鬼戰士】、【亞瑟王】、【神鬼奇航2】、【蝙蝠俠:開戰時刻】等都是音響級配樂首選,而2006年萬眾囑目的【達文西密碼】亦是由他指揮製作,這部作品也讓他再度入圍今年的金球獎。 【戀愛沒有假期】,他運用大量的中、小提琴、貝斯等樂器,並將自己擅長的電子合成音樂風格加入本片,輕快的柔和旋律加上充滿都會風格的樂章,充分展現出電影中英國鄉間的恬適與美國都會區的流行感。


看到影片中玫塊小丘的英國建築,座落在雪景中,如詩如畫,讓我想起2004年英國之旅。
Ellne有一次問我,如果我們可以一起出國,最想去的是那裡,我回答說:「英國」,2004年我終於可以無憂無慮的出國,不擔心臨時要因為公務而取消,那年就如我所願,與Ellen一起共渡一趟愉快浪漫的英國荒原之旅,我們在倫敦、哈華斯、斯開島、因尼佛斯、愛丁堡、巨石陣,所到之處,看到很多石砌房子,尤其在小鎮,方圓一哩,可能就只有一間小屋,屋外都會點綴著五顏六色的花草,有如童話故事,那時就在想,有機會應該來到英國生活一段時間,享受田園般悠靜,人生就無憾,不過英國消費很高(歐洲都是如此吧),得準備很多叩叩才可以!加油囉。





沒有留言: